:::

  為協助政府鼓勵多元化的社區/社群與宗教民間團體由下而上的活動,結合社區內外資源,建構互相支持的照護系統。希望當社區/社群間或鄰里間面臨如罹癌或癌末等重大生活問題時,關懷社區網絡能讓病人與家屬安心獨立、自主的生活,藉由社區內公衛、保健、志工等組織、社群的參與,讓照顧者與被照顧者間友善共享的行為擴散感染至其他人,使社會能邁向老有所善終的理想。

  依循以下三項社會目標來建立一個「友善末期病人」、「友善照顧者」、「關懷死亡議題」、「關懷悲傷事件」的社會支持網絡。

  讓每個人認識到自然生命的有所循環,以扭轉人們談論生死或臨終的社會態度。
接受在我們日常活動和互動中存在照顧、臨終、死亡和悲傷,讓人們意識到這些東西是我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以提升人們參與日常活動時彼此間的關懷力。
社區須要認識到,雖然照顧通常被視為醫療保健專業人員和社會服務的工作,但實際上每個人都有責任,責任的了解有助於人們建立信任、同理心和合作,在那些沒有專業人員服務的時間裡發揮自助、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