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市售電子煙都不合法 補充液還檢出甲醛、乙醛( 自由時報 )

發佈日期: 2015-09-17


電子煙別亂抽,都是不合法的!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發現,超過八成的電子煙被檢出尼古丁,長期使用會血壓上升;而近期稽查電子煙補充液竟檢出甲醛和乙醛,長期吸入可能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
尼古丁檢出率達82%
食藥署統計去年各機關送驗的電子煙共三九五件,其中三二四件檢出尼古丁,檢出率達八十二%;食藥署表示,長期使用血壓會上升、心跳加速並降低食慾。
二○○九年起,衛福部將含尼古丁成份之電子煙產品納入藥品管理,目前沒有核准的電子煙商品,都屬不合法的商品。
此外,食藥署針對近期受理衛生局送驗的卅一件電子煙補充液檢體,分析尼古丁及其他化學成份,結果發現,其中七件檢體除檢出尼古丁成份,還檢出甲醛及乙醛。
吸入甲醛或乙醛,會刺激眼部及呼吸道,引起咳嗽、喘鳴、胸痛及支氣管炎,長期吸入更可能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
目前電子煙都是非法的,食藥署指出,擅自製造或輸入將違反藥事法,可處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一千萬元以下罰金;若未經核准擅自販賣、供應,可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五百萬元以下罰金。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