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我們

本網站建置於1998年10月,係衛生福利部為透過網際網路提供民眾健康相關資訊而設立之網站,2001年國民健康局成立,「健康九九」由國民健康局(2013年改制為國民健康署)維護,同時被衛生福利部定位為衛生部門提供衛生教育資訊的入口網站,希望提供民眾及衛生教育人員正確與即時的衛生教育資訊與知識。 「健康九九」,除提供各類宣導資源線上觀看、下載與影音資料瀏覽外,更提供實體物流服務,2012年再次進行首頁改版,並以全新設計風格與服務規劃,讓民眾在使用上有全新的體驗,同時也導入互動web2.0的功能,如YouTube影音 (健康九九影音資訊平台),讓民眾更貼近網路生活。本網站同時也透過單元整合、增強檢索功能與即時健康資訊的提供,讓更多的民眾及專業人士能認識與利用,使民眾在更方便與友善的網際網路平台下獲得更豐富、正確與即時的健康資訊,進而提升瀏覽民眾數量及服務品質,營造促進國人健康生活的支持環境。 「健康九九+網站」每月平均網頁瀏覽數達50萬人次,訪客平均每月瀏覽達19萬人次,會員總數已達10萬人以上。宣導品多來自國民健康署的出版品,教材類別有單張、手冊、海報、懶人包及多媒體等,並提供線上瀏覽、下載及實體教材索取與寄送服務。民眾或衛生教育人員只要上網動動手指,便可依關鍵字、開放項目、類別、種類及上架日期或全文檢索等進行搜尋,找到自己需要的宣導文宣,並可透過實體物流服務進一步索取。 目前本網站的教材,依主題內容可分為菸害防制、酒害防制、兒少保健、婦女健康、孕產婦健康、人工生殖、罕見疾病、健康體能、營養促進、肥胖防治、成人健檢、長者健康、失智友善、慢性疾病防治、癌症防治、職場健康、環境氣候及其他等共18類。

除宣導文宣外,「健康九九+」也提供全方位的健康資訊,包括:

  • 一、講主題:依衛教主題做脈絡式集結而成的主題館,包含菸害防制、青少年健康、慢性疾病防治、兒童健康、營養主題、孕媽咪健康、身體活動、癌症防治、健康促進環境、共享健康、更年期保健及友善環境等主題。
  • 二、找教材:提供本站宣導教材瀏覽、下載、搜尋及索取平台。
  • 三、讀專文:邀請專家依健康議題撰寫文章及配合時事搜集相關健康文章。
  • 四、健康檢測:提供線上健檢。
  • 五、最新消息:國民健康署每日健康相關新聞、活動訊息及公告內容。
  • 六、網站Q&A:提供本站使用、教材索取、教材推薦相關常見問題及解答。

更新日期:2022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