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孕婦多擦妊娠霜就不會產生妊娠紋嗎?(闢謠)

發佈日期:2019-03-21

內容:
孕婦多擦妊娠霜就不會產生妊娠紋嗎?

Previous
#婦女 #懷孕 #婦女健康 產生短網址

不一定喔!

    妊娠紋大多和基因與體質有關,懷孕期間,隨著孕期進展,當胎兒增大、子宮擴大,腹圍逐漸變大,皮膚受到拉撐,導致纖維結締組織如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被破壞,也有可能是懷孕時腎上腺類固醇值增加導致結締組織張力下降造成的,而懷雙(多)胞胎的孕婦也因肚子會大於懷單胞胎而更容易產生。妊娠紋較常發生在腹部、胸部、臀部及大腿,剛開始是淡紅色波浪狀條紋,之後淡化成銀白色的紋路。可惜的是妊娠紋一旦出現,就幾乎沒有辦法消失啊!

    因此建議從預防著手,控制孕期體重,保持正常的體重增加,每個月不要超過二公斤以上,整個懷孕期體重增加在11~14公斤左右。懷孕開始,即每天早晚塗抹一些妊娠潤膚乳液在大腿、腹部及胸部,並加以輕柔的按摩,可減少皮膚的張力,增加皮膚表皮層和真皮層的彈性,讓皮膚較為舒展以降低妊娠紋的出現的機會。

    可以視情況擦乳液或按摩滋潤肌膚,同時也能進行撫摸胎教,但是對於去除妊娠紋的效果,可能就沒有想像中那麼美好囉!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