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馬來西亞少女吸菸率提高令人擔憂

發佈日期: 2010-07-13


馬來西亞少女吸菸率提高令人擔憂
 (Malaysia: Rising Trend Of Teenage Girls Smoking Worrying)
– Rosnah/BERNAMA/June 14, 2010

馬來西亞衛生署副署長Datuk Rosnah Abdul Rashid Shirlin週五表示,2003年第二次國家發生率和死亡率調查(NHMS11)顯示,少女吸菸率28.8%,比少男14.1%多了兩倍,特別是這些女孩們在10歲就開始接觸菸品。Rosnah表示,引發青少女吸菸習慣主要是受到廣告影響,廣告誤導吸菸能變世故、美麗和減輕體重。希望家長、家長教師協會和非政府組織能緊密合作,教育大家了解吸菸的危險性。處罰或趕出校園對青少年來說都不好,處理這類問題最好的方法是使用教育材料和特殊的反菸廣告。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