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法國:未來賣菸須送菸灰缸

發佈日期: 2010-04-28


法國:未來賣菸須送菸灰缸(Ashtray with every cigarette packet)

為了減少菸蒂對公共場所環境的污染,法國國民議會環委會起草一項法案,未來將要求菸草商在出售每一包紙菸、雪茄以及菸絲等時,都要隨包附送免費的拋棄式菸灰缸/盒。這種隨包附送的菸灰紙盒,是由生物可分解與可回收利用的材料製成。
這項新法令由法國環境監察機構所規劃,因為他們的調查結果顯示,雖然法國從2008年開始在所有公共場所禁菸,但近年來法國街頭隨意丟棄的菸蒂數量不斷上升,菸品對於環境的威脅不可小視。英美菸草公司在2008年起,已經開始在法國的海灘以及滑雪勝地等處嘗試。而反菸團體認為,這拋棄式的菸灰缸只是英美菸草公司另一種促銷菸品的手法。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