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馬來西亞:政府將禁止銷售 14支裝捲菸

發佈日期: 2010-04-28


馬來西亞:政府將禁止銷售 14支裝捲菸
(Malaysia:Parliament: Govt to ban sale of 14-stick cigarette packs, says Liow)
The Star /April 7, 2010

馬來西亞政府將提出禁止銷售14支裝的捲菸規定,以限制民眾接觸菸品的機會,尤其是針對青少年族群。衛生部長拿督Liow表示,政府將只允許銷售 20支裝的捲菸,而其售價相較而言較昂貴。衛生部長上週在回答議員質詢時說道“我們在一月時開始實施每包菸品的最低價格,我們會先研究此一措施的效果。之後我們將會研究其他措施,包括規劃更多的非吸菸區等。衛生部長Liow說,該部門將與其他政府單位合作,包括該國的海關,以杜絕日益猖獗的菸品走私問題。目前也不考慮施行菸品的價格上限。而馬來西亞的衛生部也正在研究使用電子菸對健康的影響,透過毒物法管制電子菸,且WHO認為尚缺乏數據,目前並沒有認可電子菸 。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