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醫生能幫助吸菸者戒菸

發佈日期: 2010-04-28


醫生能幫助吸菸者戒菸( Doctors can help smokers quit habit - Emirates Business )
Emirates Business / April 7, 2010

根據輝瑞藥廠贊助-美國行銷服務公司(International Marketing Services, IMS Health)執行,標題為「醫師對戒菸的看法」的調查採訪了阿拉伯7個國家近700名醫師,以及全球16國2,836位醫師。結果指出,中東10位醫師中,有9位認為吸菸比肥胖、缺乏運動、酗酒或吸毒等其他因素對病人的長期健康更危險;有8位認為吸菸是醫療問題,89%的醫師則相信,醫師的部分角色是協助病人戒菸。但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五分之四的醫師認為,戒菸是病人自己的責任,即使有92%的醫師不約而同的認為,吸菸對病人的長期健康最有害。研究並顯示,醫師的支持能長期幫助吸菸者戒菸,使他們遠離菸害。約旦安曼的胸腔內科醫師與戒菸專家Yousef N Nawas博士說︰「這份調查顯示,醫界承認治療菸癮對重大疾病風險因素的重要性。菸癮本質使戒菸困難,但醫療專業人員的協助與支持能促使病人戒菸成功。」菸品已被證實會損害身體幾乎每個器官,也是引起各種疾病的重要原因,其中許多疾病都會致命,包括心臟病、癌症、呼吸道疾病與中風。即使很多吸菸者都知道吸菸的危險,但尼古丁很容易讓人上癮,常使吸菸者產生生理與心理上的依賴,這就是為什麼很多吸菸者無法成功戒菸的原因。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