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印尼孩童吸菸問題日益嚴重

發佈日期: 2010-06-17


印尼孩童吸菸問題日益嚴重
 (Indonesia: Growing number of Indonesian children smoking cigarettes) -Niniek Karmini/The Globe and Mail/May 24, 2010

印尼中央統計局數據︰25%之3-15歲孩童曾經嘗試吸菸,其中3.2%為目前吸菸者。5-9歲孩童吸菸率從2001年的0.4% 2004年攀升到2.8%。工業部資深官員Benny Wahyudi表示,政府已啟動計畫試圖降低吸菸人口,包含降低菸品產出從2009年的2450億,今年降到2400億;同時增加菸稅和限制吸菸區域。然而對世界第三大吸菸國印尼來說,遠離菸害的資訊須得由社會中的小單位開始整合,從大眾健康中心和當地健康照護中心到家庭。衛生部長Endang Sedyaningsih承認,在印尼菸商贊助了所有的和動,從獎學金到許多運動比賽,因此很難讓青少年不抽菸。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