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2001年至2006年間英國青少年暴露於電影吸菸畫面的統計

發佈日期: 2010-03-29


2001年至2006年間英國青少年暴露於電影吸菸畫面的統計
(Exposure to smoking in movies among British adolescents 2001–2006)
http://tobaccocontrol.bmj.com/content/early/2010/02/27/tc.2009.034991.short?q=w_tobaccocontrol_ahead_tab

為估計英國青少年暴露於電影中吸菸畫面的影響,以及與美國情況的比較,研究收集英國於2001-2006年間票房最好的572部電影之吸菸畫面,其中91%是青少年能觀賞的電影。英國青少年在電影分級制中接觸到吸菸畫面的比例,比美國的青少年級電影高出28%,因為英國的青少年級電影中,79%在美國被歸類為限制級(R級),但在英國被分類為適合青少年觀賞的15級(適合15歲以上觀看),或12A(適合12歲以上、或12歲以下有成人陪著觀看)。由於暴露於電影吸菸畫面與吸菸行為呈劑量效應,表示在英國因電影畫面而吸菸的青少年,可能多於美國。而電影分級制度比美國寬鬆的國家,也可能使青少年接觸到更多吸菸畫面。若將有吸菸畫面的電影分級到18歲以下無法觀賞的限制級,將大幅降低英國青少年接觸吸菸畫面,與青少年開始吸菸的機率。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