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紐約:媒體宣傳促進戒菸計畫的成效

發佈日期: 2010-03-29


紐約:媒體宣傳促進戒菸計畫的成效
(Media campaign effectiveness in promoting a smoking-cessation program)
 http://www.ajpm-online.net/article/S0749-3797(09)00860-5/abstract

為瞭解媒體宣傳能在有限時間內,提高吸菸者對電話戒菸活動的認識、可能的好處、使用戒菸服務的障礙,並提出加強宣傳方法的建議,對紐約市1000名吸菸者進行隨機電訪,評估吸菸者對尼古丁貼片戒菸計畫的認知、興趣、以及進行該計畫時的障礙。並於2006年、2007年進行分析。結果顯示,總認知率為60%,沒聽過者對貼片戒菸計畫有興趣者達54%,對該計畫感到遲疑的原因為:不認為自己是吸菸者、使用貼片步驟。吸菸者建議寄送單張、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張貼海報。資料顯示大眾傳播工具是告知吸菸者戒菸服務的有效方法、改善傳播訊息、擴大服務範圍至特定人口群亦可改善宣傳效果。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