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在便利商店跨領域來整合菸害防制和肥胖預防

發佈日期: 2016-05-06


在便利商店跨領域來整合菸害防制和肥胖預防 (Integrating tobacco control and obesity prevention initiatives at retail outlets /Prev Chronic Dis /2016 Mar 10; VOLUME 13, E35)

摘要

全美約有差不多37萬5千個零售商店在賣菸,包括便利商店和藥局,這些地方除了賣菸之外,也通常會賣高熱量低營養價值的食物與飲料。在美國由於菸品的販賣與經銷被納入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管制之下,同時也因為吸菸率在下降,買菸的人變少,食品藥物管理局對於這些賣菸的零售商,其實是很好的機會來轉型改賣較健康的物品。但是要改善這些零售商的研究都只是著重在單一個別的研究內容,如菸害、營養或是運動等題目都是分開來個別研究。應該要有跨領域的研究來探討這些以賣菸為主,但市場萎縮中的零售商如何轉變成為販賣或促銷健康食物,使環境有利於健康生活。本研究的目的就是要來描述如何以跨領域的合作,將這些販賣經銷菸品為主的零售商轉變為推動健康飲食及推廣運動等健康環境的可能性。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