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電信:英國車內禁菸令還不夠徹底

發佈日期: 2015-09-04


英國電信:英國車內禁菸令還不夠徹底(Smoking ban ’doesn’t go far enough’/BT)
「車內載有孩童時禁菸」的法令強調有孩童才禁,不夠徹底,90%的駕駛人希望能在車內全面禁止吸菸。
即使是吸菸者,也希望全面禁菸,每10位吸菸者就有7位同意全面禁止。
由租車公司Flexed進行的研究顯示,大部分的駕駛希望看到全面禁菸,因為他們認為有孩童才禁的新法會很難執行。
新的車內禁菸法令內容為:只要車內有18歲以下的人,就不能吸菸。
由Allianz安聯人壽保險公司進行的研究發現,在開車時吸菸的人,車禍的機率高出1.5倍。吸菸被列為駕駛分心第二大的原因,僅次於手機。
租車公司Flexed的Mark Hall說:「駕駛自認可自我控制手中的菸完全不會影響開車,但在其他旁觀者看來,很明顯的吸菸會造成影響,沒能做好自我控制。」
我們都知道現在各企業的公務車、卡車和廂型麵包車都已禁菸。現在車內禁菸法應徹底全面實施,一視同仁。顯然這是大眾的期望。
Hall也指出車內禁菸的其他好處,例如減少菸蒂垃圾、車內不會有難聞的菸味,以及對能戒除菸癮的駕駛有明顯的健康益處。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