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汽機車行駛「禁」抽菸! 7月起開罰600元 ( ETtoday )

發佈日期: 2015-05-18


交通部上周預告修正「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表」,接下來將明訂汽機車駕駛行駛中若抽菸影響到他人,都將開罰新台幣600元,而汽車行駛於國道時,若遇爆胎或機件脫落,罰款將加重至3千到6千元;至於胎紋若淺於0.16公分者,最高可罰6千元不等,新法規預計7月1日開始上路。
交通新規定將於7月上路,許多民眾多半抱著僥倖心態,認為警方不會真的取締,不過接下來,只要發現路上抽菸,不管是開車或騎車,一律開罰600元;另外,為了貪圖方便,路上隨處可見並排停車,去年全台光是違停就高達229萬件,7月開始若被抓到,將會加重罰款至2400元。
先前曾有國道客運將乘客丟包國道,或讓乘客直接在交流道下車;貨運業者在交流道交貨等狀況,交通部明定,若業者在非指定場所讓乘客上下車或裝卸,都將會直接開罰1200元。為了安全上路,政府7月1日交通新規將實施,提醒民眾守法,別跟荷包過不去。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