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灰飛菸滅 太魯閣國家公園四月全面禁菸(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發佈日期: 2014-04-02


太魯閣國家公園將從4月1日開始推動全面禁菸。為配合新法上路,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已做好準備,除了規劃設置吸菸區外,也將在各主要遊憩據點設立禁菸標示。
依據菸害防制法第16條規定,國家公園、國家自然公園、風景特定區、森林遊樂區及公園綠地等,除吸菸區外不得吸菸;未設吸菸區則全面禁止吸菸。為了加強禁菸宣導,太管處將在園區內的主要遊憩據點規劃9處吸菸區,包括遊客中心及長春祠大型車停車場旁、砂卡礑步道機車停車場、綠水賣店左側入口、天祥候車亭及郵局旁停車場後方、崇德步道和匯德步道停車場、大清水自行車停車處、及合歡山小風口停車場入口,每處吸菸區均設置熄菸筒及告示牌。此外,各遊憩據點也設立二十餘支禁菸標示來提醒遊客。
太管處呼籲遊客,不要在非吸菸區的場所吸菸,也特別請導遊和領隊提醒旅行團團員,共同落實國家公園禁菸的新措施。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