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拒菸短片 菸之非福獲首獎( 聯合晚報 )

發佈日期: 2012-12-18


 
「一切都還來得及!」作為結語,強烈的電影感,令評審印象深刻;新北市衛生局徵集「青春奔Fun-拒菸Life Show」拒菸創意短片得獎名單出爐!來自全國93件參選作品中,洪俊勛以「菸之非福」勇奪首獎,片中以跑馬方式呈現英年早逝的主角與「朋友」一路相伴過程,結尾揭曉「朋友」其實就是尼古丁,作者以時光倒流方式,傳達主角只要拒菸就有有重生機會、再次擁抱健康。

而獲得第二名的是鄭哲昊的「噬血菸癮」,作者以黑色美學的負面形象勾勒出吸菸的癥結點,透過完整吸菸意象,襯托片尾壓迫且帶威脅性的畫面,反諷時下年輕人的吸菸行為,手法獨樹一格,頗具有衝擊效果,引起大眾的共鳴。

為減少菸品危害、強化反菸意識,新北市衛生局廣發英雄帖,希望透過各族群用「自己的語言」以KUSO方式呈現創意短片,顛覆傳統制式宣導,前三名將依序可獲得5萬、3萬及2 萬元禮券及獎狀。總計有來自全國93件作品參選,經評審和網友票選,得獎名單今天揭曉。

其餘獎項以及特色,可參閱網站:http://www.quit-smoking.com.tw/winner.php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