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酒毛巾操 80天甩肉10.8公斤( 自由時報 )

發佈日期: 2012-12-18


新竹縣女子趙君孟不吃藥、不節食,靠著戒掉菸、酒和做毛巾操運動,從原本的98.8公斤在80天內減重10.8公斤,變成88公斤;她的減重輔導醫師呂紹達說,趙小姐在減重後也成功控制血壓。
趙君孟說:「我不但變瘦,連皮膚也變好了,接下來要向再減10公斤的目標邁進!」
趙君孟說,她先前吃過減肥藥、喝過減肥茶、抹過減肥霜,也去埋線減重,甚至還曾一天只吃一餐,但減重都沒有成功,體重一度高達118公斤,血壓也因此上升到178mmHg,連走路都會氣喘。
呂紹達說,為趙女抽血檢查後發現,她的血中膽固醇、三酸甘油酯都偏高,高血壓用藥只能暫時控制,減重才能治本,所以建議她做毛巾操及慎選食物,而且一定要戒掉菸、酒。
減重後也成功控制血壓
趙君孟9月15日首次求診時,體重98.8公斤,前天量88公斤,醫師幫她再次抽血檢查,膽固醇、三酸甘油酯都已降至正常範圍,血壓也降至110mmHg,整個人看起來輕盈健康多了。

趙君孟強調,她3餐都吃,但盡量以新鮮蔬果為食材,吃得飽、也吃得健康。除了毛巾操以外,還會健走、騎自行車,每天至少運動2小時,一開始很痛苦,養成習慣後,不這樣做反而渾身不舒服。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