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研究發現,假菸可提高戒菸成功率

發佈日期: 2011-05-23




研究發現,假菸可提高戒菸成功率
(Fake Cigarettes Increase Success Rate for Quitting Smoking, Study Finds)
- Science Daily / May 13, 2011

根據歐洲呼吸醫學期刊線上發表的研究指出,不含尼古丁的塑膠吸入器可能有助於提高吸菸者戒菸的成功率。這份研究是義大利卡達尼亞大學的科學家所做的,他們在研究中分析120位參加協助戒菸計畫的吸菸者。參加者被分成兩組,同時以問卷確定身體和行為對菸品的依賴性,一組用不含尼古丁的塑膠吸入器作為治療方式,而另一組則參加一般的戒菸計畫。

雖然整體看來兩組在戒菸率上沒有顯著的差異;因為菸癮和抗拒不了那股想「點菸」衝動的吸菸者,在使用不含尼古丁的吸入器時,戒菸成功率仍高出一般戒菸法。被認定行為上嚴重依賴吸菸的吸菸者 在使用不含尼古丁的吸入器後,24個月戒菸率達66.7%,而另一組則只有19.2%。結果顯示視吸菸為習慣行為者,不含尼古丁的吸入器可以提高他們戒菸的成功率。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