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阿根廷禁止電子菸

發佈日期: 2011-05-23




阿根廷禁止電子菸
(Argentina bans electronic cigarettes)
– AFP / May 11, 2011

阿根廷食品藥物管理部門在5月9日全面禁止進口、販賣和推銷電子菸,該國認為並沒有證據顯示電子菸可幫助吸菸者戒除菸癮。聲明中提到了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目前對這類產品的安全和尼古丁的吸收程度尚未完整建立。

這種塑膠菸的作用就像迷你噴霧劑,會釋放出含或不含尼古丁的人造煙。菸商說這種菸不會危害吸菸者或是週遭的人的健康,但衛生專家駁斥這項說法。專家還說這個產品看似為讓吸菸者有模仿吸菸的感覺,但對於幫助他們戒菸並沒有效。阿根廷是繼烏拉圭、哥倫比亞和巴拿馬後禁止電子菸的國家。但在美國和歐盟並沒有禁止這項產品。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