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原住民青少年抽菸、吸毒及飲酒比率較非原住民青少年高

發佈日期: 2011-05-23




原住民青少年抽菸、吸毒及飲酒比率較非原住民青少年高
(Aboriginal youth use tobacco, illicit drugs and alcohol more than non-Aboriginal youth)
- EurekAlert! / May 11, 2011

根據加拿大醫學會期刊(CMAJ)的文章指出,加拿大非原住民保護區的原住民青少年抽菸、飲酒和吸毒的比例比非原住民青少年高出許多,代表他們的健康風險比較高。加拿大大部分的原住民都住在保護區外,而15歲以上原住民比非原住民更容易患有慢性疾病、酗酒和吸菸。同時原住民青少年吸食大麻的比率也較高。研究人員使用菸、酒和毒品以及二手菸的暴露率來比較2620位非保護區的原住民青少年和26,223位非原住民青少年的吸菸習慣。所有的青少年都是九年級生,且都曾參加過2008年青少年吸菸調查。

調查中24.9%的原住民青少年是吸菸者,2.6%已戒菸,72.4%為不吸菸者。非原住民的青少年中10.4%是吸菸者、1.5%已戒菸、88.0%為不吸菸者。大部分的受訪者說他們有喝過酒(原住民青少年88.5%、非原住民青少年84.2%)。原住民青少年第一次喝酒的平均年齡和一般受訪者相比年輕許多。在喝過酒的受訪者中,原住民青少年較易豪飲(91.9% v.s.非原住民的85.2%)。原住民青少年在吸食大麻(62.0%)和其他非法毒品(34.8%)的比例上遠比非原住民來的高(吸食大麻和非法毒品的比率分別是41.0%和20.6%)。

研究結果顯示原住民青少年想戒菸卻沒有成功,所以可能需要更多額外的幫助,採取考量其文化的戒菸和毒品預防計畫,才能讓他們戒除成功。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