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歐盟與英美菸草公司合力對抗走私菸

發佈日期: 2010-08-02


歐盟與英美菸草公司合力對抗走私菸
(EU, BAT cooperate against illegal cigarette trade)
--The Associated Press/July 16, 2010

歐盟委員會與英美菸草公司於7月15日宣布,將合力打擊使歐盟各國每年損失一百億歐元(台幣4,152億6,000萬元)稅收的走私菸。歐盟官員說,英美菸草公司將公開走私菸的情報、加強控管自家菸品的供應、監督其客戶、並加強追蹤菸品包裝的製造過程。根據與歐盟的協議,英美菸草公司將在一些菸品包裝上,內嵌可掃描的數據,以追蹤菸品的銷售足跡,若未來緝獲大宗走私菸,也會將罰款交給歐盟。走私菸若是真菸,來自低菸稅國家,再以較高的價錢,非法轉賣到其他地方去。假菸則是真菸的仿冒品。根據歐盟數據顯示,真菸從歐盟外各國走私,特別是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與白俄羅斯。中國、俄羅斯和烏克蘭是假菸的最大來源,但歐盟內的非法製菸工廠正在增加。中國的假菸則常用貨櫃裝滿1,000萬支菸(1,000箱菸),還常用卡車、火車和汽車走私。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