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影子專案小組管制薄荷菸

發佈日期: 2010-08-02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影子專案小組管制薄荷菸
(US: FDA Shadow Panel Wants Menthol Out of Cigarettes) --
FDA Tobacco Products Scientific Advisory Shadow Pane /July 15, 2010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菸品諮詢委員會的影子小組於2010年7月15日發表聲明,表示影子小組ㄧ致支持去除菸品中的薄荷,因薄荷是麻醉作用,掩飾燃菸時嗆喉的副作用,使吸菸更有吸引力。添加薄荷會讓消費者認為吸菸較不嗆喉,因此感覺吸菸較安全。食品藥物管理局影子小組特別再強調兩點。第一、這並非科學議題,而是行銷問題;試圖尋找薄荷菸增加成癮性、提高發病率及死亡率的科學論據根本是不必要。其次,任何菸品都不安全。國會禁止有口味的菸品,不是因為它們比較有害或更易上癮,而是他們認為,糖果和水果口味是行銷菸品的重要元素。薄荷是否在銷售菸品給消費者時,扮演重要的角色是關鍵。食品藥物管理局的影子小組認為,薄荷被用來增加菸品的吸引力是不可否認的。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