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測驗提醒您!

(○) 1. 超過1歲半後仍有吸奶嘴、吸手指的習慣容易造成寶寶咬合不正。

(○) 2. 寶寶10-12個月還未長牙時,應該去看診向牙醫師詢問。

(○) 3. 寶寶萌發第一顆乳牙後應該去做第1次口腔定期檢查。

( X) 4. 父母親餵食幼兒時,先幫忙吹涼熱食或預先咀嚼食物,並不容易造成幼兒的蛀牙。

(○) 5. 如果寶寶已長出牙齒,但經常吃完食物後又沒馬上潔牙,就容易形成蛀牙。

(○) 6. 牙齒還沒萌發前,寶寶喝奶、用餐後及睡前,可以用溼的紗布包住手指,當寶貴進行牙齡、舌頭、口腔黏膜的清潔。

(○) 7. 當發現2顆乳牙緊密相鄰時,即可開始使用牙線幫幼兒潔牙。

(○) 8. 母乳哺育同樣會造成寶寶蛀牙,不可忽略日常口腔清潔。幼兒使用含氟牙膏的含氣量一般為1,000 ppm左右。

(○) 9. 使用1,000 ppm以上含氣牙膏幫幼兒潔牙,須注意牙膏用量。 對3歲以下兒童,可將薄薄一層的牙膏塗在牙刷上,由照顧者幫忙刷牙,對3-6歲兒童,使用碗豆般大小的牙膏量,自照顧者幫忙或監督刷牙。

(○) 10. 一般而言,建議幼兒每6個月請牙醫師協助口腔檢查及塗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