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立委欲修「菸害法」 室內公共場所全禁菸 (中廣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1-04-14


立委欲修「菸害法」 室內公共場所全禁菸

【中廣新聞/程平】

癮君子抽煙的範圍可能又有更進一步的限縮。國民黨立委江玲君等人連署提案,要再次修改「菸害防制法」,希望促成「室內公共及工作場所全面禁菸」、「菸品容器大幅警示及去商標化」、「禁止煙草產業廣告、促銷及贊助」。江玲君等人也同時提案修改「菸酒稅法」,要提高菸品的應徵稅額,希望能以價制量。這兩項提案,今天都獲得立院程委會的通過,排入週五院會的報告事項。

選在生日當天,並且冒著即將臨盆的風險,江玲君為了下一代著想,還是要全力推動「菸害防制法」的修法,江玲君說,全世界都在反菸,但台灣所限制可抽煙的範圍,還是比很多國家要來的寬鬆。

參與提案的國民黨立委丁守中也說,向是在日本的人行道、香港的公園、美國加州的海灘,都是禁菸的。丁守中並說,台灣也該規範讓菸品的包裝更單調,菸盒上的警示標籤比例,也該大幅提高。

同案中也增加規範,要禁止菸商有贊助行為,避免藉由非商業的活動降低民眾戒心。除此之外,江玲君等人也提案修改「菸酒稅法」,主張將紙菸、菸絲、雪茄等各類菸品的應徵稅額,從現行的每公斤590元,大幅提高為1,590元,提高菸價以價制量。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