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預防醫學期刊》:融入戒菸服務於醫療體系治療的長期追蹤研究

發佈日期: 2016-03-30


《美國預防醫學期刊》:融入戒菸服務於醫療體系治療的長期追蹤研究(A Longitudinal Study of Medical Practices’ Treatment of Patients Who Use Tobacco / AJPM / Volume 50, Issue 3, Pages 328–335)
《論文摘要》
背景:
許多吸菸的患者從未被他們的醫護人員勸過戒菸。近年來,戒菸療程納入例行醫療已提供經濟誘因。本研究探討了採用這些戒菸納入門診的增長,以及執行這些療程時涉及的組織及政策因素。
方法:
資料來自2006年至2013年3項全國醫師團體調查(National Study of Physician Organization)數據,分析多變項縱向性與橫斷面線性迴歸的模型,評估戒菸療程的過程與看診特質及外部誘因改變的關係,其中包括各州政府評估對戒菸服務補助的要求。
結果:
由病患中找出吸菸者在大型醫療機構的比例顯著增加(由26%至91%,p<0.0001),在中小型醫療機構比例亦增加(由69%至83%,p<0.0001)。無論是例行的戒菸諮詢服務、轉診或是以諮詢及指引專業為基礎的診療服務都沒有增加。在中小型醫療機構,吸菸病患使用戒菸服務且回復醫師進展結果的數量增加(18%至29%,p<0.0001)。州政府若規定戒菸補助,則使用戒菸服務在中小型醫療機構顯著增加(p<0.0001),也與參與論質報酬(p<0.0001)、公布營運收入報告(p<0.0001)、醫療補助收入(p=0.02),以及醫療機構規模(p<0.0001)有關。在所有大型醫療單位是否增加戒菸服務當中,預測因子包含機構規模(p<0.0001)、醫院是否為營利組織所有(p=0.004)、公布營運收入報告與否(p=0.03)以及是否為初級醫療照護系統(p=0.04)。
結論:
此調查發現證實,州政府是否要求戒菸服務納入診療服務,以及是否有規定公布營運報告,外界誘因例如論質計酬(pay for performance)等,可能會改善對吸菸患者的照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