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路透社:荷蘭禁止18歲以下吸電子煙,因為電子煙比想像中更有害

發佈日期: 2016-01-19


路透社:荷蘭禁止18歲以下吸電子煙,因為電子煙比想像中更有害(Dutch ban vaping for under 18s, say more harmful than thought/ reuters / Dec 11, 2015)
政府表示,明年起,荷蘭將禁止未滿18歲者吸電子煙和水菸,因為他們發現電子煙對健康的害處比預期的要高。
電子煙是一種霧化尼古丁液體的裝置,支持電子煙者辯護說其比傳統菸的替代品較健康,但是政府表示,政府研究顯示電子煙仍然有害。
衛生部國務卿Martin Van Rijn在聲明中表示:「藉由此禁令,我想保護年輕人免受電子煙害。我亦希望能避免讓年輕人認為五色繽紛的電子煙是時尚的正常物品。」
政府表示,由荷蘭食品安全及公共衛生研究機構進行的研究已顯示電子煙對使用者健康的危害超乎想像很多。
近期一項美國研究指出,吸電子煙的年輕人,比起不吸電子煙者,較有可能轉而吸傳統菸。
電子煙的市場在全球正快速擴張,傳統菸則因為大量的公共衛生宣導及施加高額菸稅已使傳統吸菸率下降。
全球四大菸草公司英美菸草、菲利浦莫理斯、帝國菸草,以及日本菸草等菸商皆爭相擠進搶食電子煙市場,預計今年電子煙市場將達70億。
此法於2016年5月實施時荷蘭會禁止電子煙廣告。電子煙將受制於新的安全要求,且電子煙的包裝必須要有健康警示。
荷蘭對軟性毒品例如大麻向來以寬鬆態度面對,所以是歐洲少數允許在室內特定酒吧內吸菸的國家。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