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吸菸會影響性能力表現或是暴露菸商的罪惡的反菸廣告對新兵最有效

發佈日期: 2016-01-19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吸菸會影響性能力表現或是暴露菸商的罪惡的反菸廣告對新兵最有效Anti-smoking ads, particularly about tobacco effects on sex and evils of tobacco industry are effective with military recruits/ ucsf / Dec 11, 2015
本研究評估不同主題的反菸廣告對空軍受訓新兵菸品危害認知與吸菸動機的影響。
在一個前後測的實驗中,782名空軍隨機分配觀看六種反菸廣告:(1)反菸商、(2)健康效應與反菸商、(3)性生活影響、(4)二手菸危害、(5)環境與反菸商、(6)對照組。並評估觀看不同主題的反菸廣告後,對菸品危害認知與使用菸品意圖的影響,菸品種類包括傳統菸、電子煙、口嚼菸草、水煙與雪茄,危害認知使用多變量線性回歸模型評估,吸菸動機則以統計(zero-inflated Poisson regression)模型。
結果發現,反菸廣告增加對許多種菸品的感覺到的危害認知,且會降低吸菸的動機。以對健康有害及性能力表現有不佳影響、再加上揭露菸商的奧步,這三種廣告提升危害認知最為有效,也有效減少吸菸動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