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國際財經時報:新加坡禁電子煙、雪茄式電子煙以及其他新興菸品

發佈日期: 2016-01-19


國際財經時報:新加坡禁電子煙、雪茄式電子煙以及其他新興菸品(Singapore bans e-cigarettes, smokeless cigars and other emerging tobacco products/ 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Dec 16, 2015)
新加坡政府已正式全面禁止無煙菸品。
這項禁令於12月15日生效,該禁令涵蓋尚未在新加坡上市的新興菸品。衛生部認為,此措施有需要,以確保此類菸品無法在新加坡市場上市立足,間接提高吸菸率。
此外,新加坡政府亦禁止可溶性的菸草和含尼古丁或菸草的菸品,可能是以注射、植入或局部塗擦等形式皆禁止。
最初公佈政府的禁菸計劃是在2015年6月,政府新聞稿中表示,衛生部正努力保護大眾免於受新推出菸品的危害,此禁令便是措施的一部分。
新推出菸品的禁令會以兩階段實施。第一階段於昨天公佈,禁令涵蓋雪茄、可溶菸草以及其他含尼古丁或菸草的菸品。
第二階段預計於2016年8月實施,將涵蓋已在新加坡上市的菸品。包括無菸菸草,如口嚼菸或鼻菸,或khaini, zarda and gutkha等口嚼菸,由菸草和檳榔製成。
第一階段將透過菸害防制法(廣告和銷售管制)第15條菸品禁止法規進行,財經時報報導。違規者將處最高1萬元新幣(合台幣233,400元)罰金或6個月以下徒刑,或同時處以罰金併徒刑。
若再犯,將處最高2萬元新幣(合台幣466,800元)罰金或12個月以下徒刑,或同時處以罰金併徒刑。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