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無菸孩童運動組織:新報告顯示,跨國菸商違法,針對拉丁美洲兒童行銷

發佈日期: 2015-11-26


美國無菸孩童運動組織:新報告顯示,跨國菸商違法,針對拉丁美洲兒童行銷(New Report: Big Tobacco Breaking Laws to Target Kids in Latin America /tobaccofreekids)
一項新報告文件指出,菸商違法,鑽法律漏洞,針對拉丁美洲14個國家的孩童行銷致命菸品。根據該報告,菸商在商店、便利商店,以及其他賣菸的地方,針對年輕人行銷利用多種手法,包括違法行銷者。
在阿根廷、巴西、墨西哥及哥倫比亞,跨國菸商的手段顯然違反現有法律,但執法機構卻坐視不管。舉例來說,墨西哥法律限制不可在銷售店展示菸品,除非是只限大人的地點,如酒吧。然而,報告指出,兒童可進入的商店中常見菸草展示。
泛美心臟協會、巴西菸害防制聯盟,和國際企業責任組織共同發表的報告及相關網站中,本報告及相關網站利用照片證明分析記錄跨國菸商在拉丁美洲針對兒童的前十大行銷奧步手法。這些手段包括:
菸盒照片放滿整面牆(俗稱“power walls“,排山倒海牆);
以亮光、色彩和其他引人注目的設計來展示菸品;
將菸盒放置於兒童產品附近
將菸品放置於兒童視線的高度
拉丁美洲在菸害防制方面是前段班居領導地位,已有16國實施全面的禁菸法律。但該報告顯示,政府需要再努力於解決法律漏洞,並加強落實現有的菸品廣告禁令,以保護年輕人。
拉丁美洲每年有逾37萬人死於菸害疾病。為保護拉丁美洲的兒童免受跨國菸商鎖定,需要實施全面認真執法的禁令,禁止菸草廣告、促銷和贊助,就如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框架公約呼籲建議的至關重要。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