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馬來西亞調漲近40%的菸稅

發佈日期: 2015-11-26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馬來西亞調漲近40%的菸稅(Malaysia hikes cigarette taxes by more than 40%/channel news asia)
馬來西亞在11月4日禮拜三調漲菸稅近40%,此舉被英美菸草公司馬來西亞分公司描述為「史無前例的大漲菸稅」。
英美菸草馬來西亞分公司在聲明中說,考慮了菸稅調漲、及其對消費稅及通貨膨脹的影響,他們不得不漲Dunhill、 Lucky Strike 和 Benson & Hedges這些牌子的菸價。
英美菸草馬來西亞分公司總經理Stefano Clini說:「菸草商在去年11月4日漲菸稅約12%就已被重重打擊,緊接著今年4月1日調整6%的消費稅。」
他補充說:「今年九月菸草市場銷售量比去年同期消退了10%。這種菸稅的劇變不利於當今消退的經濟與消費者缺乏信心的背景,肯定會刺激原本就很高的走私菸,現今1/3為走私的菸品。」
「我們無法想像調漲40%後對產業的嚴重衝擊。」
馬來西亞的英美菸草公司的新菸價會介於馬來西亞幣15.5到18元(合台幣118元到135元)間。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