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吸菸影響膳食纖維功效(世界日報)

發佈日期: 2011-09-01


吸菸影響膳食纖維功效

【本報訊】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日本一項大規模調查顯示,多攝取膳食纖維確實能降低罹患腦中風和心肌梗塞的風險,但吸菸會使這一功效大打折扣。據日本讀賣新聞日前報導,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以岩手、高知和衝繩等八個縣的約8萬7000名45歲至74歲居民為對象進行跟蹤調查,在約十年的調查期內共有3237名被調查者患上腦卒中或心肌梗塞等疾病。
將調查對象按膳食纖維攝取量的多少分組進行分析後,研究人員發現,女性攝取膳食纖維越多,腦中風或心肌梗塞等發病的風險越低。

對於男性調查對象,研究人員分為吸菸者和不吸菸者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吸菸的男性即使攝取大量膳食纖維,腦中風或心肌梗塞等的發病率沒有明顯下降。而不吸菸的男性,如果多攝取膳食纖維,其腦中風或心肌梗塞等的發病率要遠遠低於少攝取膳食纖維的男性。(新華網)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