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唱詩歌、助更生人 他曾菸酒不離手(聯合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1-09-01


唱詩歌、助更生人 他曾菸酒不離手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  
 
屏東縣中泰汽車老闆陳鴻隆,因信仰而改變,熱心回饋鹽埔鄉的學子與老人們。
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縣中泰汽車老闆陳鴻隆,曾醉倒路邊,菸酒不離手,如今他受信仰感化,人生有轉變,學會付出,甚至身體力行,帶領員工到安寧病房探訪,透過詩歌禱告服事病患、家屬,戒掉菸酒,他也大力協助華山基金會鹽埔服務站,回饋家鄉老人與學子們。

每天早上,中泰汽車開業時,陳鴻隆帶領員工們禱告,藉由晨禱會、唱詩歌,取代績效檢討業務晨報,會中充滿溫馨、加油打氣氛圍,也帶給員工們不同力量。

43歲的陳鴻隆說,6年前因信仰而改變,讓他從原本講求利潤的生意人,到現在懂得回饋、付出,幫助社會弱勢基層,給予他們重生的力量。

陳鴻隆說,以前他重視生意、交際應酬,還曾醉倒路邊,菸酒、檳榔不離手,透過教會信仰力量,全戒掉了,重新調整人生價值觀,凡事學會看開,看人們的優點、多給點鼓勵,「成為可以付出的人」。

信仰也讓他改變暴躁個性,對員工不輕易動怒,也改變經營策略,提供公司員工學子獎學金等,也給更生人工作機會。

陳鴻隆也擔任屏東縣鹽埔長老教會得勝者事工召集人,他也到監獄、看守所擔任教誨師,盡己之力,協助社會底層民眾。

身為鹽埔人,他也是屏東縣屏東市屏鹽服務發展協會理事長,他說,協會成員來自鹽埔鄉親,從小到屏東市發展,事業有成,希望回到鹽埔幫助弱勢。

【2011/08/30 聯合報】@ http://udn.com/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