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印度斯坦時報:孟買商店在學校附近販售菸品可能被吊銷營業執照

發佈日期: 2012-05-14


印度斯坦時報:孟買商店在學校附近販售菸品可能被吊銷營業執照
(Mumbai shops selling tobacco close to schools could lose license - Hindustan Times)
/ April 16, 2012

為徹底遏止教育機構附近100碼內販賣菸品場所之違規行為,官員將吊銷販賣菸品商店的執照。依孟買市政府在4月7日發給所有行政區的醫事人員與衛生稽查員的通知指出,在教育機構100碼內販賣菸品或與菸品相關商品的商店,除了被罰200印度幣(新台幣約114元)外,也將面臨扣押菸品與吊銷證照等處分。因為如沒有將菸品擺放在孩童面前,消費量自然會下降,這個新措施也將使城市變得更健康,並會提高市民對菸害認知。塔塔紀念醫院口腔癌專家Pankaj Chaturvedi醫師則表示,將扣押菸品與吊銷證照的法令列入營業執照的條件內雖有助控制菸品銷售,但200印度幣的罰款並不具阻嚇效果,因此重點應該抑制菸商以青少年學生為行銷目標之手段。

根據2003年通過的紙菸與其他菸品條例(The Cigarettes and Other Tobacco Products Act, 2003),18歲以下的青少年不得購買紙菸與其他菸品,商店也不得在教育機構半徑100碼內販賣菸品。早安孟買基金會(Salaam Bombay Foundation)於2011年調查75所學校發現,有超過200間商店仍有違規販賣菸品之情況,該基金會計畫主任Devika Chadha表示,學生在15分鐘的休息時間內,會買任何買得到的商品,嚴格執行教育機構100碼內禁止販賣菸品給學生,藉由降低菸品之可近性,菸品消費量自然會減少。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