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日本時事通信社:日本每年紙菸銷售量首度低於2千億支

發佈日期: 2012-05-14


日本時事通信社:日本每年紙菸銷售量首度低於2千億支
(Annual cigarette sales volume falls below 200 billion for first time / Jiji Press) 
/  April 13, 2012

日本菸品機構(the Tobacco Institute of Japan)公布2011年度的紙菸銷售量減少至1,975億支,相較前一年已減少了6%,這是自1990年開始統計以來,首次下降至2,000億支以下。該機構週五表示,儘管吸菸人數在急速調漲菸稅後,有顯著減少,但紙菸銷售金額卻增高13.6%,超過4.1兆日幣,這也是統計七年來,首次突破4兆日幣。另依日本菸草公司初步營收報告指出,位於東北與關東地區的生產工廠因2011年3月11日的災害暫停運作後,該年度計售出1,084億支紙菸,較前一年下降了19.5%。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