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俄羅斯新聞社:自由民主黨要求禁止菸酒廣告

發佈日期: 2012-05-14


俄羅斯新聞社:自由民主黨要求禁止菸酒廣告
(LibDems urge ban on tobacco, booze ads - RIA Novosti) / April 18, 2012

俄羅斯自由民主黨(LDPR)已向國會下議院(State Duma)提出全面禁止菸酒廣告的法案。依俄羅斯自由民主黨的網站指出,俄羅斯人民因菸酒危害死亡率已達到“人類大災難”的嚴重程度。國會議員指出,俄羅斯每年每人消費烈酒量平均達18公升,遠超過世界衛生組織認為每人平均8公升即有健康威脅之程度。每年約有60萬至70萬人死於可歸因於酒害的疾病,另至少有100萬人死於可歸因於菸害的疾病。近年來吸菸已變成一種“流行病”,高達60%俄羅斯男性與十分之一的女性吸菸。他們表示,菸品廣告是促使菸品銷售上升之主要原因。目前俄羅斯法令對酒類飲料、啤酒及菸品廣告已有些許的限制,但菸酒廣告仍是合法的。為填補現行的法律漏洞,自由民主黨指出,新法案如能通過全面禁止菸酒廣告,就可拯救眾多俄羅斯人的生命。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