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著文化的變遷,兩性平等的觀念漸趨普及,新時代的父母應以更開明的兩性觀念, 珍惜孩子的性別特質,讓孩子獲得適性的發展。

女性也可以傳宗接代

  1. 女性結婚後可繼續保有原來姓氏,無需再冠夫姓。
  2. 子女姓氏可由父母書面約定從父姓或母姓。
  3. 女性與男性具有平等的家產總承權利,女兒和兒子繼承家產的權利也完全相同。
  4. 祭祀公業條例自97年7 月1 日起施行,己摒棄過去排除女性繼承宗詞的習俗,展現男女的平權意識。
  5. 在喪葬禮儀中,女性也可以指任主真者及主持捧斗、執幅等儀式,傳承家族血緣。

孩子未來的成就無關性別

  1. 「性別平等教育法」:讓女性與男性皆有平等受教育之權利。
  2. 「性別工作平等法」:保障女性工作權之平等, 消除性別歧視。
  3. 女性勞動參與率、專業技術人員比率、管理及經理人員比率不斷提升;國會議員和民意代表中的女性席次比例,及女性公務人員進入決策階層比率都有提高。

女孩男孩都是寶

  1. 研究發現,生女兒的父母較長霄,可能與女兒較貼心,會照顧年邁、生病父母有關。
  2. 父母和孩子之間的親情連結與子女性別並無關聯,長期情感的親密互動才是真正讓父母感到「有女、有子萬事足」的關鍵。

      為了幫助更多寶寶平安出生, 不因為性別而被放棄,請您一起來守護!若您有發現違法檢測及選擇寶寶性別的事情,請向國民健康署胎兒性別篩選查報窗口反映,電話:0800-870-8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