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只接觸二手菸不會有健康危害?

發佈日期:2022-12-13

內容:
只接觸二手菸不會有健康危害?

Previous
#二手菸 #健康 #冠狀動脈心臟病 #吸菸 產生短網址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暴露在二手菸的環境下,除了增加致癌風險,還會增加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及死亡風險1。而世界衛生組織報告2(WHO report on the global tobacco epidemic,2021)亦指出二手菸沒有安全暴露量,接觸二手菸可能導致嚴重或致命的疾病(心臟病、呼吸系統疾病和癌症),而非吸菸者若與吸菸者同住,罹患前述疾病或過早死亡的機率大幅升高。另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CTC)第8條明定,應保護民眾免於二手菸暴露的危害。

資料來源:
1.WHO: Second-hand smoke impacts health.2020/8/17. 
2.WHO REPORT ON THE GLOBAL TOBACCO EPIDEMIC,2021.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