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子煙是傳統紙菸「更安全」的替代品?

發佈日期:2021-10-21

內容:
電子煙是傳統紙菸「更安全」的替代品?

Previous
#菸害 #菸害防制 #菸 產生短網址

1.業者經常宣傳電子煙相對於傳統紙菸,是「更安全」的替代品,使得許多使用者將電子煙理解為比菸草製品「減害」。然而已經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電子煙並不是無害的。
2.超過八成的電子煙油含有尼古丁,就算是不含尼古丁的電子煙油,亦有檢測出甲醛、乙醛等致癌物,甚至有查出含有毒品的案例。此外,近期研究指出,電子煙對於心血管健康、包括心跳及血壓,有負面且急性的影響,而且每日使用電子煙亦被證實,與發生心肌梗塞的風險增加有關連。
3.紙菸、加熱菸及電子煙都對健康有危害,若想要擁有健康,遠離他們才是最「安全」的方法。

資料來源: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2021). WHO report on the global tobacco epidemic 2021: addressing new and emerging product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