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聽網路上面說使用電子煙後就不會再想要吸菸?然後還可以幫助戒菸?

發佈日期:2021-03-31

內容:
聽網路上面說使用電子煙後就不會再想要吸菸?然後還可以幫助戒菸?

Previous
#菸害 #菸害防制 #菸 產生短網址

拒絕電子菸

一、WHO於2020年1月29日表示由於電子煙產品的多樣性,以及各種不確定因素仍然存在於各個研究中,從科學實證的角度來說,電子煙在輔助戒菸的效果方面,仍有爭議。然而,電子煙排放物質通常含有尼古丁及其他有害物質,對使用者和暴露於二手煙者均有害
二、國民健康署提供戒菸服務,由醫院、衛生所、診所、牙醫診所、社區藥局等近4,000家合約醫事機構的專業醫師及戒菸衛教人員提供協助,還有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為您制定合適的戒菸計畫,協助您遠離菸害,重拾健康。

資料來源:WHO. Tobacco: E-cigarettes: What role do ENDS play in smoking cessation?;Are e-cigarettes and other vaping products dangerous? Home/Newsroom/Q&A Detail/Tobacco: E-cigarettes.2020.01.29. https://www.who.int/news-room/q-a-detail/tobacco-e-cigarette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