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2010年美國麻醉醫學會年會︰吸菸增加手術風險

發佈日期: 2010-12-14


2010年美國麻醉醫學會年會︰吸菸增加手術風險

(ASA 2010: Smoking Raises Surgery Risks)

– WebMD / October 20, 2010

 

美國克里夫蘭醫院(Cleveland Clinic) Alparslan Turan醫師10月20日在聖地牙哥美國麻醉醫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Anesthesiologists, ASA) 2010年年會發表研究結果:吸菸者比不吸菸者手術後更容易引發併發症或死亡,吸菸者在各種手術後30天內死亡的風險,比不吸菸者增加將近40%;引發心血管併發症的機率也會增加。研究中比較82,000多名吸菸者與不吸菸者,結果顯示,吸菸者心臟停止的機率高出57%、心臟病發作的機率高出80%、中風的機率高出73%。吸菸者得肺炎的風險多一倍。吸菸者也更容易在手術後因為併發症而感染、插管治療。

Turan表示,因為身體長期遭受菸害。吸菸會引起發炎。發炎又會增加併發症。該研究在醫學年會發表,尚未經過「同儕評審」,讓專家仔細審查過,文章還未發表在醫學期刊。但克里夫蘭醫院(Cleveland Clinic) 與其他機構的研究人員在另一項研究也指出,吸菸者門診手術後的疼痛感覺也比較高。Turan希望這樣的統計資料能刺激吸菸者在手術前戒菸。並表示越早戒越好,最好至少在開刀前兩個禮拜就戒。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