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紐約過去八年的菸害死亡人數減少了17%

發佈日期: 2010-12-14


美國紐約過去八年的菸害死亡人數減少了17%

(US: NYC says smoking deaths drop 17 percent in eight years)

– Reuters / October 29, 2010

 

紐約市衛生局的資料顯示,紐約過去八年的吸菸人數已減少近三分之ㄧ,菸害死亡人數已從2002年的8,700人減少到2009年的7,200人。紐約市衛生局長Thomas Farley在聲明稿表示,該市自2003年起,已發給25萬紐約市民免費的尼古丁貼片與口嚼錠,幫助8萬人戒菸。描述對身體有害的圖片廣告也會說服民眾戒菸。紐約過去八年的吸菸人口已減少35萬,防止了數千人早逝。雖然這是好消息,但每年仍有7,000多位紐約人死於菸害,有數千人因吸菸導致中風、心臟病、肺病、癌症。

2002-2009年紐約市長Michael Bloomberg在執行一項嚴厲的反菸活動。在2003年禁止在酒吧和餐廳裡吸菸,最近又建議要將禁菸令擴大到公園、海灘、海邊人行道、行人區等其他室外公共場所。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