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蒂耗損中國陜西咸陽市經費

發佈日期: 2010-12-14


 

菸蒂耗損中國陜西咸陽市經費

(China: Cigarette butts spin money in Chinese city)

- The Hindu / October 29, 2010

 

西咸陽自九月開始提供現金獎賞給撿起菸蒂的居民,當地人在城市街道撿起的每個菸蒂可換取0.05元人民幣,作為宣導街道清潔中的ㄧ環。咸陽市民在9月就繳了七百多萬個菸蒂給政府。有人ㄧ次就繳了7,500多個。官員表示,這麼做是為了使咸陽市更乾淨、更文明,提高民眾的環保意識、警告吸菸的危害。活動會一直執行到12月底。他們也會繼續努力,改善這項未臻完善的措施。

陝新聞報導有些人收集網咖、餐廳、甚至垃圾桶裡的菸蒂,用投機的方式詐取獎金。但一位收集約2,200份菸蒂的市民表示,這是鼓勵市民保持咸陽市清潔的好方法。

另ㄧ位咸陽市市民Zhao Ang說,他才剛把菸蒂丟到街上,就有老人家撿起來。從那時候起,他就不在公共場所亂丟東西了。

咸陽人都很歡迎這項活動,認為這是鼓勵市民保持咸陽市清潔的好方法,讓民眾不會在公共場所亂丟東西。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