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拿大:大部分安大略民眾贊成去除電影中吸菸畫面

發佈日期: 2011-07-05




加拿大:大部分安大略民眾贊成去除電影中吸菸畫面
(Canada: Most in Ontario would cut smoking in films)
– UPI / June 22, 2011

安大略無菸電影聯盟(Ontario Coalition for Smoke-Free Movies)的會員之ㄧ︰安大略心臟及中風基金會(Heart and Stroke Foundation of Ontario)所進行的調查發現,加拿大安大略省近四分之三民眾表示贊成制定政策,禁止青少年電影中的吸菸畫面。Ipsos Reidy在三月進行調查,以線上訪談為基礎,對812位18歲以上的安大略人進行分層抽樣。安大略人被問到對禁止在部分普遍級(General)、輔導級(Parental Guidance)或14A(14 Accompaniment, 14歲以下的觀眾必須在成人陪伴下才能觀看)電影裡出現吸菸畫面持贊成或反對的態度。45%表示大力支持禁止在影片中出現吸菸畫面、28%有點支持、16%有點反對、11%強烈反對。

支持去除青少年電影中吸菸畫面的政策建議的機構 - Peterborough縣市衛生單位(Peterborough County-City Health Unit)的官員Dr. Rosana Pellizzari指出,研究顯示,年青人看在電影中看到的吸菸畫面越多,開始吸菸的可能性就越大。民眾都同意電影中的吸菸畫面是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尤其與青少年有關。吸菸仍是安大略省可預防的疾病與死亡的主因,得解決這個問題。而該研究的誤差幅度是3.1個百分點。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