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拿大香菸已消失無蹤(In Canada, cigarettes have gone into hiding)

發佈日期: 2009-12-29


加拿大香菸已消失無蹤(In Canada, cigarettes have gone into hiding)

 The Courier-Journal / September 18, 2009

加拿大實施菸品禁止展售協助青少年遠離菸品和成人戒菸,依然買得菸,但店面較少看到菸品。「將菸品從視線中移除」法律是加拿大對抗菸草戰爭中最新的手段,包含禁止在公眾場所吸菸和在菸盒上標示彩色的病態心臟和肺臟的圖片警語。只是目前政府部門Health Canada也不清楚禁令實施成效如何。Health Canada的年度菸品使用監測報告顯示,國內最高風險族群15-24歲吸菸率從2000年29%降至2008年21%,儘管很難界定是哪個反菸政策產生這樣的成效,但將會研究零售業菸品展售禁令帶來多少成果。對銷售加拿大菸品市場占有率86%的便利店來說,光安大略省已有765家5%的便利店關閉。加拿大是少數限制零售業者展示菸品的國家,冰島2001年實施;泰國2005年,愛爾蘭今年7月實施,而英國則正在研擬法案中。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