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商真的在撒謊?此信念與軍人的吸菸行為

發佈日期: 2009-12-29


菸商真的在撒謊?此信念與軍人的吸菸行為(Do we believe the tobacco industry lied to us? Association with smoking behavior in a military population)--Health Educ Res. 2009 Jun 15. [E pub ahead of print]

儘管吸菸有害健康,菸商藉由欺騙性的銷售手法,不斷妨礙菸害防制工作。媒體宣傳若能揭發菸商的罪行,可協助澄清反菸商態度,和降低青少年抽菸。以禁菸的空軍基礎訓練 (Air Force Basic Military Training, BMT)的軍人為研究對象,研究︰(1)軍中認同「菸商誤導大眾」,對吸菸造成的健康後果;(2) 了解進入訓練和目前吸菸狀況的關係(N = 36013)。開始時,56.6%認為菸商一直在欺騙,而此看法者也是一個有效判斷受測者是否吸菸的指標,( 認同/不認同OR= 0.39, P < 0.01)。經過12個月的追蹤,我們檢測軍人感受與吸菸關係。進入訓練後才吸菸的新兵和認清菸商欺騙行為,(認同/不認同OR = 0.84, P = 0.01)。這些發現建議,反菸商的態度會影響戒菸者是否復吸。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