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拿大各省控訴JTI濫用破產法(Canada Provinces Accused of Misusing JTI Bankruptcy)

發佈日期: 2010-01-06


加拿大各省控訴JTI濫用破產法(Canada Provinces Accused of Misusing JTI Bankruptcy)—Bloomberg / October 21, 2009


加拿大由JTI所製造的一款菸品在90年代年出口至美國後,又走私回加拿大銷售,被魁北克法院裁定該公司逃漏稅,需賠款14億加幣(台幣424億2千840萬元),而JTI則在2004年申請破產保護。JTI的律師表示:「加拿大各省為了向各大菸商課徵超過800億加幣(台幣24,244.8億元)經費以治療菸害相關疾病,試圖以不正當的程序迫使日本菸草公司JTI還清款項。」安大略省9月提出告訴,要求加幣500億元(台幣15153億)賠償;魁北克省也表示會提出告訴,並要求300億加幣(台幣9091億8千萬元)賠償。雖然菸商表示巨額賠償將使其申請破產保護,加拿大各省律師要求訴訟在限期完成,並且要求成為JTI破產時的債權人之一。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