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荷蘭衛生部長表示禁菸措施部分失敗

發佈日期: 2010-05-17


荷蘭衛生部長表示禁菸措施部分失敗
(Dutch minister admits smoking ban is partial failure)
Radio Netherlands Worldwide, 5/4/2010

荷蘭的小酒吧目前可以忽視禁菸令,荷蘭的衛生部長說,他也不會提出新的措施來執行禁菸政策、衛生部的發言人告訴記者說:不需改變目前的政策。因自2008年七月起實施的酒吧內禁菸的規定,是因為小型酒吧通常無力負擔建置隔離吸菸區與非吸菸區的經費,所以為了保護酒吧員工的健康而訂立。最高法院在四月時做出決定,一些違反酒吧內禁菸規定的老闆仍為有罪,他們必須在六月法院開庭時再出庭。調查顯示41%的酒吧老闆違反這禁菸的法令,且人數正逐漸增加。但酒吧是一個特例,因為旅館、速食店、餐廳以及運動俱樂部等,都遵守這規定。荷蘭的食品安全局正在檢查顧客在酒吧內是否被允許吸菸,酒吧老闆在兩次警告後,如果該情況沒有改善,當局可以連續處罰300歐元到2400歐元之間的罰款(約台幣12,000~96,000元)。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