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拒絕刪除菸草製品諮詢委會其中四名成員

發佈日期: 2010-05-17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拒絕刪除菸草製品諮詢委會其中四名成員
(US: FDA denied request to remove tobacco-panel members) -
CNBC/April 30, 2010

美國最大的菸草公司菲利浦莫利斯說道,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菸草製品的專家諮詢小組中,拒絕刪除該公司所提出有利益衝突的疑慮的四名委員。該公司說:這幾個成員因為曾參與菸草訴訟起訴人,具“有違反利益衝突及具有偏見的條件應失去資格” ,必須要離開這委員會。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拒絕此項請求,但表示日後將針對該委員會所討論的議題,繼續審核評估其中成員本身是否具有利益衝的問題。FDA該局按照現行法律和程序,招聘最優秀的科學專家,組成一個“平衡”的專家學者組織,來面對與處理未來許多與菸草有關的複雜問題。本法制定過程菲利浦莫利斯公司支持,但市占率第2名的Reynolds,以及第3名的Lorillard反對此項法案,理由是因菲利浦莫利斯的龐大市場規模,將使它擁有更多資源,能較易符合FDA的菸草規範與市場銷售,將使其穩固第一的位置。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