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紐西蘭議會重擊吸菸者,菸品一包提高至17紐幣

發佈日期: 2010-05-17


紐西蘭議會重擊吸菸者,菸品一包提高至17紐幣
(New Zealand: $17 a packet: Parliament socks smokers)
–Audrey Young and Martin Johnston/ The New Zealand Herald/April 30, 2010

紐西蘭衛生部副部長同時也是毛利黨副黨魁Tariana Turia女士為了減少每年因菸而死的5000人數,發起三次增加菸草貨物稅的法案,每次增加10%貨物稅。而國會議員對這出奇制勝的法案欣然同意,以118票對4票通過。第一次加稅在昨晚午夜生效;第二次2011年1月1日、第三次2012年1月1日生效。屆時,普通25支一包捲菸將售價17紐幣(台幣383元)。而自行手捲的散裝菸草也被列入捲菸類別漲價24%;明後年也將會各再漲價10%。紐西蘭使用菸草的三分之一是散裝菸草。主要消費族群是年輕人、窮人、毛利人和太平洋島民,這些人對價格最為敏感。紐西蘭上次增菸稅是2000年漲價14%。戒菸專線昨晚已開始全副武裝準備今日可能的爆滿電話,因為價格上漲,抽菸者都想在今天戒菸。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