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雅加達環球報:印尼禁止在火車上吸菸

發佈日期: 2012-03-27


雅加達環球報:印尼禁止在火車上吸菸
(Smoking Ban on Trains Now in Force - Jakarta Globe) / March 5, 2012

印尼在轉型的柴電機車(火車)運作數十年後,自週四開始全面實施鐵路運輸禁菸規定,終結旅客在火車車廂吸菸的時代。印尼鐵路總公司Kereta Api Indonesia的普禾格多代言人Surono表示,鐵路公司將嚴格實施火車禁菸,在車上吸菸的乘客將在下一站被請下車,而禁菸規定上路的第一天,乘客都還算遵守規定,有少數乘客會下車至各車站設置的吸菸區吸菸,且多數乘客已知悉政府的禁菸規定。位宣導禁菸,車站已懸掛禁菸之宣導布條與海報,甚至印在車票上。在車廂張貼宣導標示,公司員工發現約80%的宣導貼紙會被乘客損壞或移除,但鐵路公司還是持續重新更新。

在西爪哇Bogor站的經理Rochman表示,在實施禁菸規定的初期,車站的工作人員會先禮貌地提醒吸菸者把菸熄掉,而中爪哇車站除在乘客買車票的車站南北入口懸掛布條,並在站內分發2,000份傳單。實施禁菸規定的第一天有30名乘客被警告,車站也要求小販不要在車廂內販賣菸品等措施。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